Pages

20 July 2014

About Sri Lanka.

实用信息

  • 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气候、地形都类似,马国人比较容易适应当地文化
  • 单身的女生要尽量低调,当地人惯性喜欢问候单身女生
  • 平常海边或路上都会有人贩卖纪念品,不要买的就不要开口跟对方聊天
  • tuk tuk就是当地的计程车,要小心不要被tuk tuk司机绕远路敲诈
  • 当地人都会说基本英语,沟通上不是大问题
  • 当地餐厅或店面有不找零钱的习惯,如果不希望被坑走钱的旅客记得要换零钱
  • 有些庙不让穿鞋子进入, 如果不想付看鞋子的钱可以自带纸袋
  • 旅游景点地区内会有很多售卖纪念品的人或档子, 通常价格都会比外面买还贵


签证

就像很多攻略上说的,斯里兰卡已经采用电子签证了,只要上 www.eta.gov.lk 填上相关讯息了,再去email确认然后影印出来备份即可。××收费: 30美金××

货币

斯里兰卡的货币叫rupiah (RS),和印尼、印度的货币名字相同。为了避免带过多现金,我选择用ATM提款,提款的金额会根据当天的兑换率进行兑换,再扣除手续费。CIMB的国外提款手续费是每次RM 10。出国之前打电话去客服,或者是在ATM机进行操作就可以开通了,可以选择永久性开通或是暂时性。

根据当地法律,出境的时候只可以带少数的RS,出境前可以在机场进行兑换。


通话/移动网络

参考其他攻略蛮多人都推荐Dialog的,因为覆盖范围大,所以我也选择使用Dialog。基本收费很像都是 RS 1,000,有个套餐是 RS 299 附带1.5GB移动网络,50分钟的通话还有500封信息。

要省钱的人可以买了SIM卡自己开通,如果叫柜台帮你开通他们都是收费 RS 1,300。具体来说,覆盖范围超过我的想象,因为在塔高山火车或是在丛林的时候网络还是有讯号的。

交通&住宿

基本上斯里兰卡的交通不健全,从很多攻略上都可以得知。我有注意到当地很多短途或长途巴士,如果要乘坐的话要弄好路线或是下站的地名。我看见巴士司机的驾驶状况也觉得离谱,因为当地的路是单行双向,而且除了首都之外的地方很多都使用roundabout取代红绿灯,很多时候巴士都是开比较快而且常割车,会晕车的人最好不要选择巴士移动。

斯里兰卡的高山和沿海火车都蛮有名气的,火车票可以上网预定,如果没有提前购买的话很有可能只剩站票。一等和二等舱位的票都算便宜,详情可以参考 www.railway.gov.lk

购物

基本上如果你是住在市区都方便购物。从我观察来看是每进到一个地方就会有一区是特别热闹的市区,基本用品都可以在市区买到。如果吃不惯当地食物, 市区有很多不同的food city。

宝石

当地盛产宝石,价格都是不定的,价格可以下调的幅度很大,都要记得杀价。


信仰和禁忌

当地是佛教国家,可是进入寺庙的时候不可以穿得暴露。

路线

路线我是参考其他很多攻略,然后最后是在穷游的行程助手那里定下来了,然后通知中介帮我安排交通和住宿的。

具体花费

我在那里花了 RS 40,000还有少数的美金,因为我不是背包旅行,所以钱都花到比较随意